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

起‧跌



昨晚收到女兒近日忙於採排時被拍下的這張照片,濃濃的藝術感,是一張今人帶著期望的照片。

我從女兒五、六歲開始學舞蹈,便是她的私人助理。衣飾、化妝、採排行程、租用場地等等,都是貼身的打理。後來更跟舞蹈老師組成舞團,負責宣傳推廣的部份,一直也是在女兒身旁,陪伴左右。現在她已經有相當的獨立能力,應該感到安慰,就只是捨不得。

女兒自進入演藝學院修讀舞蹈課程後,都是早出晚歸。跟據從前的經驗,這種情況是正常的。從前做跟班時的我會常帶備相機,一有機會便將幕後的她拍下來,都儲了一櫃子的相。現在她有著自己的朋友,公私兩面也參與了不同的項目。很忙碌的她總會給我一點表示,講講採排的趣事,說說自己在學習上的得著,就是少了些照片。

這張相片,給我看到除了很投入的她外,還有她身邊的朋友,有著別的才華的朋友。她個人當然要不斷努力,但身邊能結識到有著理想和能力的朋友,大家都向著自己的目標而進發,不再是孤單的追尋道路,是一種幸運。自己剛跌了一跤,卻知道女兒走得正好,也給自己打打氣,還要努力,不可氣餒。這是一向我以身作則的做法,給女兒來個借鏡。不論甚麼的結果,追尋的經歷才是真正的收穫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