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權威




「權威」這個名詞給一般人聯想到的會是具有權力,獨裁的領袖。而當它用於形容專業人士的發言時,意義就變得比較正面。意思是指發表言論者具有專業的知識,而且是整個行業的代表,作出具代表性的指導和評論。在某個層面上,各有專長的人會走在一起合作,例如美術指導和文字創作的人就會經常吵吵鬧鬧的合作。要將事情辦得更成功,合作的人中間一定會出現意見分歧,在創作行頭鬧意見是很普遍的情況,但當事情總結以後便會繼續合作,並不會留下仇怨,因為大家很明白這只是為工作上的需要而產生的磨合,亦很清楚在這種磨合之後,事情就會辦得更美,更好。

當年身為美術總監,給下屬的感覺是很有「權威」的,但他們被不會回避我這個權威人士,因為在我帶領下所說的,所做的都能收到客戶的好評和讚賞,連帶下屬們也沾上光彩;而他們一定是主動工作的一類,我不會有頺廢和懶散的手下,這些人亦不可能在我身邊生存。當年率領的部下都是公司內最強的人才,他們現在大多數都進升為美術總監了,有時還會找我這個「師奶」做點外判散件工作,見面時對我還是有點怯色,有趣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