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

偷步‧進步



熟悉我的朋友都知我是一等一工作狂。怎麼會這樣的喜愛工作呢?答案是「希望進步」。

人會從任何活動中得到新的啟發,人會從任何交往中得到不同的感受。知識與感情,是理性與感性的收穫。感性的感情不能強求,但理性的知識就能因努力而得多一點點。有人選擇隨波俗流的傾向,因為可以省時慳力的過活,免得勞神傷身。有人活得多姿多彩,不許自己走遲半步,永遠在時代的尖端;這些朋友大多數都可名成利就,因為要保持這個狀態,少點精力也不成,當然會物有所值吧!還有一些喜愛默默耕耘的朋友,緊守自己的崗位,在社會一路都是作出無聲的貢獻。

人生苦短,不捉緊時間就會流失很多奇妙的東西。在出道工作之初,前輩同事一聽到要加班工作便會怨聲載道,我倒沒埋怨;因為我覺得自己經驗淺,做多些便能學多些。別人一天工作八小時,我工作十多小時;別人的放假天,我也情願工作。在這樣的計算下去,別人一年的工作經驗,我便是雙倍的收穫。「學無前後,達者為先」,對事物的觸覺和領悟要強烈,每事不怕面皮厚的多查問,便會知多啲。但緊記「有禮貌」。從工作中得到的滿足感很難被旁人理解,很多人都不明白這種快樂。放假享樂可以是快樂,工作中得到的滿足,為何不可以是快樂呢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