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

銅油酲



曾經因為種種原因,離開了設計的圈子;渾渾沌沌的,現在又走回來。不知為何,在當「師奶」期間走到孩子的學校做義工,應該是教學是因材施教,所以當義工也人盡其材,自己是義務替他們設計校刊,籌辦活動,還連續五年收到「中西區義工金獎」。又當了幾年學校的文職工作,其中亦包括製造課本、教具等,也不能完全脫離「美術」這個範疇。直至現在,走回設計的行頭內,繼續打拼。

每是走到畫廊或者創意坊的地帶,兩眼總是放光似的看著,看著;欣賞著別家的造藝。心便不期然的想著,想著;蘊釀著咱家的版本攪作。記得小時候,媽子是不會讓我們隨街亂走,每天除了上學,便在家中「發吽逗」,差不多七八歲左右,那時已喜歡拿著筆在廢紙簿中畫公仔。上課時無心向學,便會在課本內臨摹書中的插畫,最喜愛是聖經課本內的(那時還不知那些是世界名畫)。看來其實我自小便和藝術有著緣份,但總是在美勞課的表現平平。直至中學四年級,參加了美術學會;有幾次,一些同學們不大讚賞,連自己也覺得低劣的畫作,卻被老師拿作示範,說出優點來。很意外!很驚喜!很雀躍!自那時起,我便和藝術扯上了關係。多謝我的老師……Miss Luk,四月頭妳說妳會歸來香港,會來探我,我還在等妳呢……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