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

耐人尋味



「耐人尋味」,是小時候在老夫子漫畫中常看到的標題,初看時是不明白它的意思;但日子久了,這「耐人尋味」就變得很有意思。

在求學的年代,人是傻呼呼的。因為實在見識少,很多時都被別人取笑;沒有甚麼主見的我,會被身邊的好友著力的保護,有時會被他人戲弄也不知道,叫好友們生氣;這時,我就會感到「耐人尋味」……他們在氣我些甚麼呢?

成長後走入混濁的廣告業界。在工作上,創作的見解、喜好雖然是見人見志,但很多時一些絕好的作品,一眼便看出分曉;卻未必被顧客所採用,內裡的原因就是「耐人尋味」。無論是在下的,還是對手的,在這種情況下,互相欣賞的眼神就時有出現。

在人情上,最微妙的應算是愛情吧!一些道行高深的情場殺手,其實已經「鷹」名遠播;在下一向視此等高手為洪水猛獸,每是遇上,只會敬而遠之,有「生人勿近」的敬畏。在他們眼中,我便是「耐人尋味」。又會見到一些左右逢迎的「佳麗」,不客氣的說,她們的姿色實在平庸,卻又收得一班群下之神,而且貼貼服服,這也教我「耐人尋味」呢!

先連子,與一向是本人最敬重的人士共事,始發現他們工作上的真正本質,與在下的印象實在有所距離。他們為何會形成如施的辦事手法,現在的我同樣只得「耐人尋味」這四個字……仍在腦海中浮游著……


【江城子】 逍遙
 凡塵謬事怪奇多,問原何,惹風波,蜚短流長,閒話裡蹉跎。
 情寄風花談雪月,望天際,賞星河。
 只知壺內醉心窩,步婆娑,獨聲歌;日伴雲霞,追月夜穿梭。
 唯怕是非身隱退,遊四海,別干戈。



【西江月】
  舖採抑揚瀟灑,摛文豪邁風流,字雖雄武怕嬌浮,惹得相輕言鬥。
  筆寫人情世道,心傾花月溫柔,開懷氣度若蘭幽,再賦倚聲幾首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