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小不點搵工記



小不點今年中學畢業,有些同學已上班去,她雖然已被學院取錄,但也想做吓暑期工,見吓世面。

她在勞工署的職業介紹網頁內的暑期工欄選了幾個合意的職位,投入履歷及資料之後,便靜待回音。
問她:「為甚麼想找工作?」
她答:「想做工作,積點經驗,還可儲點錢。」

等了幾個星期也收不到消息。
她問:「為何沒有回音的,同學們好好醜醜也收到些消息……」
答她:「他們有否聲明要足十八歲呢?妳還未足月。」
她答:「沒有呀!但要求一年經驗。」
問她:「妳那裡來經驗?」
她答:「在學校我是學會會長,經常指導低班的同學,這不是經驗嗎?」

昨日跟她逛街時,她突然收到某機構的電話。她跟對方說了一陣便掛了線。
問她:「約了時間見工嗎?」
她答:「不,他約的時間我約了好友們聚會,我叫他替我安排別的時間再聯絡我。」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