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我寫!



小時候有位老人家為在下批命,說在下是一個文人,將來必會是用筆來謀生的。到求學時期,不知甚麼原故,成績只是中下的學生,卻常令中國語文科老師另眼相看,給在下的文字很高的評分。到後來選擇了設計及藝術來發展,也是「揸筆搵食」,只不過是畫筆呢!又因種種變數,在下早前曾經是個文職人員,還寫下了一些文字,讓某些人拿去發起事端,令在下迷失了好一陣子。

工作中的文字,本來只為準確表達流程之用,卻被帶進了階級的制度中,冒犯了高層的尊嚴,觸犯了權限的界線。本來以為退下來,只當個小職員,在一些簡單的工作環境中,就可以輕鬆過活,完來安樂茶都不易吃。以為小社會的小圈子容易應付,做事應只是對事不對人,卻沒想到仍能引出禍端。慶幸生於現今社會,不需愚忠的被貶壓收場,含冤受屈的活下去。此地不留人,還有天大地大的把我容納嘛!我會每天的寫,以謝過當年曾經器重在下所寫的老師,以表明我對文字並無怨悔。我寫,以表示我不會屈服於那些濫用權力,宣我文字於不義的人。我寫,我不會退縮於誣蔑之事情上。我寫,我仍是生存!我寫,我仍會進步!我寫,我仍是我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