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我都得!




我都得!倪匡初來香港時只能當上工廠的雜工,看到報章上所寫的副刊小說,心裡想:我都得啦!他便成為今日的倪匡。或者一般人聽到「我都得」這句話,會感到話者是自大狂妄,不知天高地厚;但這個「我都得」的情懷,真的可以將人的命運扭轉。差別是你有否這樣的胸懷大志吧。自古成功在嘗試,有時就是靠著這份橫衝直撞的勇氣,打拚出未知的未來。

在年青時與同伴同時都擁有這個「我都得」的思想。修讀當時盛行的設計藝術科目,會參觀設計藝術展覽。很多時看到展品的水準,「我都得」不時都會在我們之間破口而出;別想我們只是胡扯,我們是真得有著那份力量,亦「言出必行」。就是這「我都得」,帶來段段標炳的往積。隨著時日的沖洗,或者是膽固醇已淹蓋膽識了,一切都變成以穩健為原則。我的「我都得」也漸漸退去了,但它曾與我一起衝破無數的「沒可能」,把人生譜上不少美好的段落。希望孩子們能領略「我都得」的胸懷,開創他們「極可能」的明天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