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

詩情畫意


相傳古往的騷人墨客,喜歡聚首一堂,把酒言歡,呤詩作畫,避世隱居。可能在下不才,未能達到先賢的技藝境界。呤詩還可以邊飲邊推敲細想,作畫嘛……

認真的畫作,我是很需要充分的時間,濃烈的意念,和最重要的「心情」來伴著蘊釀的。一提起筆便不能停下來,會將日常的事情都擱下,全情投入的;這樣才有機會畫就出滿意的繪本。可能避世隱居是一個好方法,但在下為了糊口,只好先將作畫的大計放下,卻在網友們的網誌上瀏覽到一些精彩的寫實繪本,看得我又心思思,手癢癢的想攪作一下,暫時只當望梅止渴吧!剛剛還被新的客戶否定了初稿,評語:光的太平實,黑的太深沉。這類的評語已是見怪不怪,多數新的客戶都需要一段磨合期,猶其這些有見地的,我還要在櫳底找些寶物來招架他們呢。所以短期內都不會有那種理想的心情和時間給我攪作攪作。回想,便只有在修讀美術課程的那幾年,才有著這種的環境給我留下滿意的收穫。但詩情畫意卻是常在心間,與生活共冶一盧。詩畫有別於一些藝術造藝,不太需要緊密的練習來保持技巧和水準,它們是以心作體會,以筆來演繹的。等……總有機會的,因為我相信是跟它們有著緣份嘛!

這幅是當年最得意的素描畫作:傳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