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「甚麼都不要」的獎品



香港的電訊公司競爭得非常利害。我這個只會用電話作通訊用途的城市人,對他們額外提供的服務不太感興趣,已跟他們糾纏了幾年頭。一直以來電訊公司跟我推介的所有服務,我只選用了電話留言,這個功能幫了我不少,就好像從前的秘書小姐嘛。因為不想女兒學習分心,幾乎想過把電視機送走,那怎可能叫我再買收費電視的服務呢!已不知是多少次在推銷來電中斷言掛線,電訊公司送上多次的免費電影、電視頻道也堅決拒絕;他們卻經常以套裝優惠作引誘,希望我能使用多一些服務;而很多親戚朋友已使用了不同的電訊配套,還取笑我是個隱居世外的原始人呢。對於我來說,電話的功能便是方便與人聯絡,其他的上網服務,電視頻道等,真的不感興趣。工作間和客廳有大大的視屏,作什麼要在那幾寸丁方的顯示屏上花神,在下的老花程度,尚未頑劣得要架上眼鏡,還未想老態畢露呢!在真的沒有需要的原因下,如些這般的堅拒任何無謂消費,也叫他們未奈何。

上星期收到電訊公司的來函,說送上一個電熱鍋作長期惠顧的答謝。這樣便宜的小小贈品,是對我這個小客戶回個禮吧。走到灣仔的禮品領取處,傳來了一大盒的;又想,現在的包裝老是誇大其實的。搬至回家,打開一看,這麼大的鍋用來幹什麼的?還要找地方安置它呢!看來是電訊公司對奴家的堅持和執著所送上的「獎品」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