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

過山車



小時候很少到遊樂場玩耍,更不喜愛那盪鞦韆和溜滑梯的玩意,因為不喜好那種離心力的感覺,是會盪得魂飛魄散,眼目暈眩。年青時也跟著朋友玩過一次過山車,之後更要充大膽的繼續玩了兩次海盗船,腳步落回地面時已是浮游不定,結果還嘔吐大作。從此之後就對這類的刺激玩意望而卻步,一定敬而遠之。

幾年前跟女兒及她的好友家庭到剛開幕的迪士尼樂園遊玩,女兒對那「飛越太空山」非常感興趣,在旁的大朋友都叫我伴女兒一起試玩,他們還指那只是小兒科的機動遊戲,又見是很多小朋友也可進場的玩意,心想應該威力不大吧!和女兒上到卡車中,開動不久便心知不妙,只好緊閉眼簾,十隻手指就緊緊的抓住扶手,只感到那份迫人的離心力俯衝而至,迴盪周旋,大叫是真的可減少壓力;心就不停地咒罵著剛才引我入座的人好事多為,回到地面要好好跟他們算帳。好一輪天旋地轉之後返回那多麼平實穩重的地面上,還要待幾刻鐘過後,心神才安定下來,真的要感謝上天沒讓我嚇死。再一次決定以後跟這些東西都要絕緣。

今日一家人又重遊海洋公園,南北極的新館和其他有興趣的展館已參觀過,老伴和孩子們亦玩了幾組機動遊戲,他們想跟我一起玩一次,叫我自己挑選。對「冰極快車」有點興趣,看那路軌只作左右傾斜,並沒有倒轉反身的角度,而且路軌也較短,便一同入場去也。

我現在鄭重決定,不再有任何機會,可使我再步入任何過山車類型的車卡內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