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

萬聖節要扮鬼



自去年的萬聖節開始,女兒便會相約朋友回家,扮鬼扮馬之後,一同走到蘭桂坊裡應一應節。住所跟蘭桂坊只需十多分鐘的腳程,所以今年我的家又是這群女孩子的「易裝站」。女兒每次都有問准我才會相約朋友,每次我也跟她說:「沒甚麼大問題;但你的朋友來到就不要希望我會招呼她們呢!不會特別的收拾地方,不會預備食物,不可有太放肆的行為;還有跟她們解釋一吓你哥哥的缺點(兒子自閉症的奇怪舉動),她們不介意便可。」女兒很明白我的意思,她的朋友也很有禮貌,而且對兒子並未有太大的抗拒,只當他是一個高過自己的小朋友吧!

因為女兒自少便有著不同的舞蹈表演機會,我和她對化妝和整理髮型的經驗豐富;而在下是畫畫的,面上、身上的假紋身圖案更非我莫屬。她們都會先更換了衣飾,做好一切自己可處理的部分後,就會走過來,問我對她們裝扮的意見,對髮型有甚麼提意;之後我就會自動獻身,替她們梳妝打扮,最後便高高興興的讓她們往街上去。這便是我萬聖節的好節目呢!

因為今年啲相我都未睇到,貼張上年的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